不會吧?!


前兩日收到我上星期五捐血的報告單子,
一切都非常的正常,
全部的值都在合理的範圍之內,

除了...膽固醇?!
我的膽固醇和尿酸的值好像偏高,
仔細一看,會發生值偏高的原因,
造成膽固醇偏高的原因: 奶類製品、起司、牛油、蛋黃等
造成尿酸偏高的原因:豆類製品、內臟、 海產、菇類、高湯、酒等

完了,我會不會得腎結石?!.........

話說回來,我媽看完我的報告還說了一句話: 那些都是妳愛吃的耶....
鳴....沒錯,
我就是傳說中的"雞蛋人",
我一天至少吃一個雞蛋,
年輕的時候(現在也沒有很老)一天還吃到三個(我當然知道不好),
誰叫我這麼愛吃蛋,結過後來因為蛋過敏,有一陣子都沒辦法吃蛋,真是活該!
不過動物性蛋黃吃多了真的對血管很不好,現在我已經慢慢在調整,
雖然還是沒辦法不吃蛋,但是已經由煎蛋換成水煮的,
份量也由一星期>7,漸漸減到<5。

至於香菇,它不是肉類,不是還好嗎?!
可見我觀念大錯特錯...
一般來說香菇的普林很高(海產>香菇),
普林是體內遺傳物質上的一種含氮物質,
可來自身體自行合成、身體組織的分解及富含核蛋白的食物;
普林經由肝臟代謝形成尿酸,最後由腎臟將尿酸排出體外。
痛風的發生是體內的普林代謝異常,導致高尿酸血症,
而使尿酸鈉鹽沈積在關節 腔內,造成關節腫脹和變形。
(取自yahoo)

我的血管,我的膝蓋.....Orz...

得注意一下目前的飲食狀態了,
畢竟我還想好好的活到120=  =||||


我的美食,不要走!!!!!!
Oh~~~No!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